close


今天是Australia Day,澳洲的國定假日,往年都會在City中遊行。

今天也是大年初一,是穿新衣的日子,只是我不喜歡這裡的衣服,
所以一向都沒在這幫小孩子買過衣服,初一也不例外。

紫菜捲是最近一直試驗的菜,這是我喜愛的口感,但還不是我想要的味道。
豆包包紫菜,內餡是用蘑菇川燙後一半絞碎一半撕成絲。
加了些火腿漿還有蛋及調味料,入電鍋蒸熟後切小片煎,很好吃但離我想要的味道還有些微差距。

底部鋪了玉米筍燙熟切薄片,入口即化的甘甜苦瓜,淋上黑胡椒醬汁,是一道大方高雅的菜。


昨天打了電話跟老爸老媽拜年,
老爸說:你們賺錢這麼辛苦,我們這樣領紅包會不好意思。
我說:沒有你們就沒有我們。
做人要會飲水思源,現在很多人賺了錢,就以為自己很能幹,
心中的驕傲會慢慢腐蝕做人的良善,忘了天地之恩,父母之情。

昨天因為要跟姑姑與其他長輩朋友們一起吃年夜飯,所以提早去了姑姑家。
婆婆因為要去Southbank開始學英文,所以也要慢慢練習學習怎麼開車。

婆婆認路的功力是一流的!
雖然不懂英文路標寫什麼,但是她可以睡了一覺,醒來後,一看路旁就說"你開錯了",
而且我們要去的那個地方她才去過一次。很強吧!

比我們認識英文的,看地圖找路的年輕人強。

姑姑家的地大,沒有刻意種什麼就長了一堆花花草草,雖然是下雨天,我還是拿個相機東照西照的。


一顆芭樂樹快可以有土芭樂可以吃了,澳洲不產芭樂,一般水果店也都不會賣。
除了去年吃過洪叔叔種的紅芭樂外,就沒吃過芭樂了。

上圖有個下垂的花,我們不知道它叫什麼,就叫它炮燭花,很像鞭炮,每年過年時都剛好是它的季節。

澳洲的辣椒是天價,所以姑丈種了一些,買個兩三株來種就吃不完了。


小小的蕃茄是自己長出來的,我們吃了很多很多,只是太佔面積所以姑丈把它除掉了。可惜!


要吃年夜飯了,太餓了所以沒有照相就吃了,明年再PO年夜餐跟大家分享。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