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中秋節快樂,兒子們不喜歡蛋黃酥或月餅類的東西,去年做了鳳梨酥倒是可以接受!所以今年再忙也要撥空來做點鳳梨酥應景。
 

先說很抱歉,因為台灣媽媽在台灣做生意,不方便分享配方,但是這個鳳梨酥真的是外皮酥脆不油,內餡酸甜軟Q,喜歡可以跟我媽媽下訂喔!今天只能放些照片純欣賞視吃喔。

鳳梨酥有一些小秘訣:

先處理餡,再做皮。

平常鳳梨便宜的時候我就會買來, 去皮切片後 , 直接下鍋子炒到半乾後下糖和麥芽糖炒到乾,放涼後封口袋密封,冷凍起來。等到要做鳳梨酥的時候,前一天拿出來解凍,會出一點水,如果介意的話再稍稍炒過一次到乾,隔天就可以照自己的處理步驟 處理了!

我這次內餡加了蔓越莓乾和椰子絲,中間聽媽媽得建議包了一坨麻糬5公克,感覺好像有點太少了哩,不夠吃。婆婆很愛這個內餡哩。

 

※雙手帶手套,選擇不太熱的時間點做,例如上午或晚上。澳洲這裡早晚溫差大,正中午的時候會很熱,就算現在剛剛入春天,中午的時間點會達到30度,所以我喜歡上午送完小孩上學後就開始做,前一天處理完餡後我會進冷凍,餡不會到很硬,但微微硬會剛剛好包,很順手。

※脫模技巧自從去年看完宗辰師的影片後,可以注意到很多細節,雖然有好的配方,但因為不常做,也是有可能會失敗。所以我每次做之前都要先快速看一次要注意的部分。技巧連結在此:【WUMAI烘焙小教室】拔薯絲土鳳梨酥

最後祝我在台灣的親友們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