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客人拿著照片要我幫他做的一道兒童料理,給他的兒子在生日派對上跟小朋友們享用。



就在不久前,我其實還滿愛做馬鈴薯料理的,兒子們都很愛,可惜馬鈴薯的碳水高,如果加上起司焗烤話,美味爆表、熱量也爆表。

現在的兒子都長大了,也是愛美的年齡了,大J上健身房很勤,可惜不認真,愛吃卻也稍稍胖而已;小J現在想去健身房,卻被阿嬤阻止,怕太早練肌肉會長不大。所以我只能在飲食上幫幫忙,做些低油、低碳、少油炸的食物。


這玉米可樂餅,馬鈴薯是關鍵,這次我用懶人的方法直接切塊去蒸的,比較快。我平常都是整顆連皮一起煮熟後再去皮,因為這樣會得到最少水分的水進入馬鈴薯,而我們的調味料就會全部進入馬鈴薯泥內,得到最好的馬鈴薯泥。如果用蒸的話,我會在蒸好後就直接拿起來,多出來的水直接倒掉,避免放久回吸。


鈴薯泥620

奶油 40

奶粉10

鹽少許

蛋黃1

少許肉荳蔻粉

帕馬森起士粉一大匙

PS:若是給小朋友吃的話加2匙糖

拌好的狀況應該是馬鈴薯泥要乾而不是很濕

 

關於餡料,建議玉米用罐頭玉米,不要用冷凍玉米,因為冷凍玉米會回縮,賣相與甜度都不建議。
 

玉米內餡

罐頭玉米瀝乾水

起士絲

酸奶一匙

鹽和黑胡椒粒

PS:若是給小朋友吃的話請加1匙糖

將馬鈴薯泥35克或20克包入餡,20克是小朋友的尺寸,因為外皮還會裹麵包粉,實際體積還會變大。

如果馬鈴薯泥偏濕的話 最好攤開風乾一下, 或是拌入兩大匙太白粉會比較安全操作成功,薯泥太濕的話下去油炸會糊開。

包好時,要確定捏好封口,依序沾麵粉、蛋液、麵包屑。油溫達高溫後開始下鍋炸。

會有人建議可以一次多做點冷凍起來,我建議如果不是熟手的話最好不要,因為解凍後水分會多出來,增加失敗率,但還是看自己的時間安排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E 的頭像
    NAE

    蔬荼食間 Vego & Keto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