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歡樂覆盆子蛋糕 Low Carb Raspberry Bliss Bar

這是早期2005年左右我很喜歡做一款甜點快速又好吃
印象中的這款甜點一年出現3~5次,算出席率超高的一款。

原始配方中其實是使用小紅莓(又叫蔓越莓)Cranberry,但是想也知道現在各店家都找不到小紅莓了,於是我用覆盆子代替。蔓越莓乾到處都有,就是都加了糖去醃漬,最近超市都有出減糖50%的蔓越莓乾,但是碳水還是高,並且還使用人工代糖,都是不能碰的東西。
 

如果真的想買無糖的蔓越莓乾可以在Amazon上購買,

但是我真的不想買太多不同種類的東西囤積,於是我就用新鮮的、手邊現成有的覆盆子代替,如果我有冷凍的就用冷凍的覆盆子,或是草莓都可以成為替代品,我的重點是紅色低碳即可,因為要有歡樂的氣氛,配合這喜慶的12聖誕月。

看到這裡,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加入
如果無法連結,也可以搜尋雪月家_蔬食/生酮/低碳 Vegetarian Keto Paleo

 

至於要如何完成奶油起士糖霜呢?其實真的不難,而且超級美味的,奶油起士糖霜是我低碳/生酮後最愛的糖霜,除了Cosco的現擠Tatua whipped cream打發鮮奶油霜之外,生酮起士糖霜就是我的最愛。

還記得上次做的檸檬罌粟籽杯子蛋糕嗎?就是那個糖霜超好吃的!重點在於要把甜味劑打成粉末狀。

覆盆子蛋糕體食譜配方在此

A. 100克奶油室溫軟化
  30克甜味劑(我使用赤藻糖醇+羅漢果+甜菊劑)

B. 1咪咪喜馬拉雅山岩鹽
   1/4杯黃豆粉(或是杏仁粉)
   1/4
杯椰子粉
   1/4杯亞麻仁籽粉(如果沒有也可以用杏仁粉即可)
   1
小匙泡打粉

C.2個全蛋

  1小匙無糖香草精

D. 1杯新鮮覆盆子


蛋糕作法

  1. 烤箱預熱18使用8”x 8”的鋪紙烤盤
  2. A的奶油和甜味劑打發再慢慢加入材料B的乾粉用橡皮刮刀拌入奶油裡
  3. 最後再加入拌勻的材料C蛋液和材料D覆盆子稍稍攪拌後會感覺蛋糕體偏硬,沒關係,因為椰子粉很吸水。
  4. 放入模子中稍稍壓平入烤箱180度約30分鐘
  5. 放涼後再塗上奶油起士霜抹平入冰箱冷藏約20分鐘到1小時後就可取出切片吃了

PS: 如果蛋糕體中你是使用杏仁粉製作的話,蛋糕體會偏像正常香草蛋糕體的顏色,因為我對堅果過敏,所以一率不使用喔!

 

奶油起士霜食譜配方在此
115克奶油起士cream cheese
15
克奶油Butter室溫軟化

1/8杯甜味劑糖粉(我使用磨咖啡豆機磨成粉)
4
滴檸檬精(1/4顆檸檬汁)

額外的覆盆子

奶油起士霜作法

直接將上述材料用手持攪拌機打發打勻即可記得覆盆子最後再放入攪拌即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E 的頭像
    NAE

    蔬荼食間 Vego & Keto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