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黑糖一直是糖界的優質品,除了濃甜香外,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鐵、鈣、鎂等。難怪女生平時要多吃黑糖尤其是坐月子時

黑糖堅果饅頭

用黑糖做饅頭是老梗了我也不刻意求新我今年夏天以來就只做三種饅頭黑糖饅頭、南瓜饅頭、鮮奶饅頭。純粹想念蒸好後的麵粉香與咬下去的韌性、嚼勁,與Q彈感。這是我揉麵後特有的口感,一口咬下超療癒。

黑糖堅果饅頭5

今天加了滿滿的堅果,想也知道,我不用吃了,我對堅果過敏。偏偏全家都愛堅果,所以我也給他豪邁撒下去,婆婆說很好吃。只是下次要切碎一點,婆婆牙口不好,真的有點年紀了,要照顧一下囉。

黑糖堅果饅頭7

 

黑糖饅頭麵糰配方

中筋麵粉  750g

速溶酵母  7g

蔬菜油    15g

黑糖     140g

可可粉  5g(增色用,可以不加)

水    360g

黑糖堅果饅頭3

  • 將材料一次全下,攪至成團三光
  • 有壓麵機可以分批壓製兩次,鬆弛時間是需要的。
  • 第三次時,將全部麵糰一起揉勻,稍加搓揉,增加嚼勁
  • 桿成一個大長方形,表面鋪上各式堅果、枸杞、南瓜子…捲起
  • 麵糰捲成長條形,確認左右厚度一致,用利刀利索的切下,放在饅頭紙上。
  • 麵糰發酵1.5倍大後,完成發酵,滾水後轉中大火蒸12分鐘

蒸完不要立即掀蓋,移開水後,鍋蓋開小洞等5到8分鐘後再掀蓋

黑糖堅果饅頭4

arrow
arrow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