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做過最滿意的生酮餅乾,真心不騙。

生酮奶油酥餅 01

小時候看到牛油餅乾,以為是我不能吃的餅乾,因為不是素食。長大後才知道牛油不一定是牛油(Lard),而是奶油(Butter)。蛋奶素者是可食的。


款奶油酥餅真的好,好在哪裡呢?
1. 配方份量很小:一個人吃剛剛好。
家中生酮若是只有一個人的話(像我),做出來的點心都要一個人消化完。我的習慣又都是一定要吃完才會再準備下一個。所以如果份量大就要吃很久…

生酮奶油酥餅 04

2. 成品好吃:很多生酮的餅乾不會酥。這個餅乾剛烤好是軟的,一碰還會碎掉,建議要放涼了才會酥脆,可以放到隔天還是酥的,再放久一點就會變硬但還不會軟軟的,一樣好吃。

生酮奶油酥餅 03

3. 簡單上手:材料少,一隻手揉一揉就好。很多酥餅都需要拌勻後建議放冰箱冷藏一天,讓奶油與麵粉充分混勻,這個小份量的酥餅,實驗後是不需要的,有沒有放置一天,不影響口感,但是因為我使用椰子粉,所以我有放置約30分鐘,讓椰子粉的吸收更均勻一些。

 

配方在此:

33g  椰子粉

 22g  赤藻糖醇erythritol(請自行增減甜度喔)

 60g 室溫軟化奶油

 ½小匙 無糖香草精

 一咪咪的鹽巴
 

作法:
1. 烤箱預熱180度C

2. 所有材料揉勻,上下放烤紙,用木棍桿平1cm厚度,用利刀切出所需大小。

3. 需要的話可以造型一下,所用牙籤搓出3個小洞

4. 烘烤約10分鐘就好(要顧一下爐子喔,很快會烤過頭)


生酮奶油酥餅 0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E 的頭像
    NAE

    蔬荼食間 Vego & Keto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