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款好吃的餅乾配方被公布出來,2020年的四月希爾頓逸林酒店公布了它們的迎賓餅乾配方,巧克力核桃餅乾。

 

2(1)

配方網站在此:

https://newsroom.hilton.com/static-doubletree-reveals-cookie-recipe.htm

DSC_7346

記得我們全家在2018年開車往內陸愛麗絲泉去探險時,曾入住這家酒店,對於他們家的迎賓餅乾當時一吃就驚為天人,心下直呼這餅乾好好吃齁!所以特別照下相片留戀。

2018

知道他們家公開配方後,就怎麼也想做來吃,可是我目前正在生酮捏怎麼辦呢?  於是我想,先出我的生酮版本,等我期滿後再來做希爾頓的配方好了。

3(1)

因此我的配方就修改出來了因為我只用椰子粉,所以口感有差,但是是我目前吃過最佳的生酮巧克力餅乾。

4(1)

希爾頓逸林酒店的配方使用了兩種糖細砂糖與紅糖,因此我也用了赤藻糖醇和羅漢果醣來呼應,比較難解的是它加了檸檬汁,卻也完美中和糖醇帶來的後勁涼感,因此我覺得這是一款很好吃的生酮巧克力餅乾。

1(1)

還有一點加分項目就是無糖的巧克力粒。這幾個月澳洲這裡才剛上市的無糖巧克力粒,有黑巧克力粒和白巧克力粒。以往在IherbLily’s 巧克力都是缺貨狀態,因此根本買不到。這次用了這款本土耐高溫的無糖巧克力粒,真的是好吃,生酮低碳者的福音。

 

以下就是我的配方(6片大餅乾):
96克 無鹽奶油(室溫軟化)

19克 赤藻糖醇

18克 羅漢果醣

55克 椰子細粉

1克  小蘇打粉(一咪咪)

1克  肉桂粉(一咪咪)

20克 全蛋液

1克  鹽(一咪咪)

幾滴無糖香草精

現擠檸檬汁一點點

40克無糖巧克力粒

 

作法:

  1. 將無鹽奶油軟化後攪拌到略乳白狀,分次慢慢倒入兩種醣,每倒入一點醣就拌勻至無顆粒再加剩餘醣,一直到完全用完醣為止。
  2. 除了巧克力粒之外,倒入剩餘材料,一樣慢慢倒入,攪拌均勻。
  3. 最後倒入1/2巧克力粒到麵團中,分成6片餅乾麵團,每個約40克,壓成扁圓型,再將剩餘巧克力粒壓放在上面,烘烤150度20分鐘左右。

 

這個餅乾的口感是酥,甜,脆,很難想像是生酮的餅乾,如果你也生酮/低碳建議你一定要試一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E 的頭像
    NAE

    蔬荼食間 Vego & Keto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