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9月,我開始了用部落格紀錄我的生活,
很明顯的,大多都是做菜、做點心、標準的煮婦。


2008年的現在,我發現我的生活除了做菜還有照相,
我不是專業攝影師,卻出門必帶相機,
照的好或壞不是重點,我不專業,還是標準的煮婦,
不要混淆生活的重心。

很多的照片待整理,
老公在抱怨,不知我把照片藏哪裡,
警告的說沒有備份喔!

慢慢整理時,才發現去了好多地方,到處走走照照,
跟著龍龍洋洋看著電腦檔的相片,可以看一整天,
加上他們一直討論一直大笑,我們可以這樣過一天。

龍龍最近食量超大,吃飯被我限兩碗,沒想到他跟我小時後一樣,
會把碗裡的飯壓成紮實,盛成尖尖狀,只是那時我16歲,他現在8歲。

怕他太肥,成了小肥龍,所以在煮菜上,要稍加用心。
少吃油炸物,鼓勵他多食蔬菜,少喝soft drinks,多喝白開水,卻被他青.....

他愛吃焗烤,但cheese太營養,所以我做了這道英式牧羊派,
很洋人的派,表面用馬鈴薯泥取代了cheese,比較起來,應該比較不肥膩!


做法:
1. 所有可以切成丁的蔬菜都可(苦瓜除外,除非你很愛),豆干、節瓜、青紅椒、香菇或蘑菇丁、紅蘿蔔丁、玉米粒..

2. 蕃茄切小丁,先下油炒出香味,再加入上述蔬菜丁略拌炒,加鹽及白胡椒調味,


   如果你有迷迭香和奧立崗更好,拉一拉拌勻,就好了。

3. 水煮蛋2個撥開弄碎,鋪在蔬菜丁上面。


4. 馬鈴薯蒸熟搗爛,加一點鹽和白胡椒調味,再疊在水煮蛋上,用叉子畫一畫表面會"比較"有美感。

5. 烤箱250度,火力全開,至馬鈴薯泥上色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