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選舉日,一早就去投票所(子龍的學校)投票,免得晚了要排隊等很久。
投票是強制性的澳洲人義務,一旦宣誓成為澳洲公民,所有選舉都要参與,不然會罰錢。

這個菠菜蛋是我很喜歡吃的,記得剛來澳洲第一年,有個工讀生讀完澳洲的廚師課程,
我請她教我omelette,她教了我簡單版,三顆蛋打勻下炒鍋,
鋪上菠菜泥、cheese絲就可以捲起來吃,很簡單。

後來才知道原來單純用炒鍋煎蛋液夾蔬菜叫omelette,將蛋液和蔬菜放入烤箱烤叫frittata,
多了一個派皮再下蔬菜和蛋液叫Quiche,簡易的分別。

Quiche的發音為keen-shi,我不會唸請人家唸給我聽才會的。
我在一週內做了兩次,很好吃的配方。

材料:
A 手工或現成派皮(也可用起酥皮Puff pastry)

B 蛋8顆
  冷凍菠菜泥(可以用新鮮菠菜燙熟,切細段)一盒
  冷凍青豆1/3杯
  素火腿一些
  1/3杯帕馬森cheese粉
  1/2杯鮮奶油

C 鹽
  白胡椒粉

作法:
1.先將派皮放入25cm直徑,5cm深的烤皿中(最好是底部可移動的,方便脫模),
  派皮與烤模要完全貼合,將頂端多餘的部份派皮去除。



2.派皮上鋪烤紙,填入生米或綠豆或烤石,防止烤時底部膨脹,
  先將派皮用190度烤10分鐘,去掉烤石和烤紙,繼續烤10分鐘至派皮烤成淡金黃色,
  即可拿出烤箱,降烤箱溫度至180度。

3.將全部的材料B,加入調味料C拌勻,即可倒入派皮內續烤約40分鐘至蛋液全熟。

有了這個再不用怕小孩子不吃蔬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