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726日是我兩個兒子的生日,每年都會被問的問題:是不是故意讓他們同一天生日?
我只能說:是!其實日期有差一些天,但既然是剖腹產,日期又相近,當然就安排在同一天,日後省麻煩,還真是省了很多麻煩!



一樣是做我拿手的蛋糕,戚風蛋糕。外國人不喜歡用戚風當生日蛋糕,因為太過鬆軟,如果奶油霜,或者是裝飾水果過於厚重,就會很容易將戚風體壓扎實,失去戚風的鬆軟感。但是我就是喜歡用戚風,將鮮奶油確實打發,水果稍加安排,3天內吃完,基本上口感都不會有問題!



有個專家寫了戚風蛋糕的詳盡介紹,有興趣了解的人,務必進去看看:
https://phuny.pixnet.net/blog/post/17538988

基本上巧克力蛋糕有很多部份需要先提前獨力完成.
    蛋糕體
    甘那許
    巧克力裝飾片
    夾餡(我用黑櫻桃)
當天只要組合就是最省力的方式,否則要做完一個巧克力蛋糕,我一天都不用做別的事了!

蛋糕是提前一天完成,可以放室溫

 

我現在其實已經很少很少會拍這樣的步驟圖了,但既然拍了,就放上來吧!


直接倒扣,等到涼就可以暫時先裝盒了

我們家的習慣是10分鐘見底.  全部吃光光!  好不容易留了一片給我照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蛋糕 黑櫻桃蛋糕
    全站熱搜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