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卡飽足瘦身沙拉這是一本書的封面我只看到封面對於內容卻也沒多去詳閱

人真的很神奇,在家裡吃飯時都不會特別想到要吃沙拉,但是出去外面大餐時,偏偏就會想多吃一點沙拉。是補償心態嗎?因為怕吃太多,反而要多花些錢讓自己不要吃多真的是不懂。我說的不是大家,是我自己的心態,你也會嗎?

圖片來自網路

Kale中文叫羽衣甘藍,很好聽的名字,低卡、低GI,是增肌減脂必備的超級食物,流行很久了。

圖片來自網路

一開始出現在市場的時候,我問了一個黑人婦女怎麼煮,因為她放了5/6把在菜籃子裡準備結帳。她教我跟蕃茄一起煮,先煮蕃茄再翻炒Kale,我試了,口感還好。
 

一個洋人媽媽請我去他家煮菜時,用了羽衣甘藍煮湯,聽說煮了6個小時,把Kale煮到全爛,吃起來有點像過年時吃的長年菜感覺,我覺得還不賴。

但是我最常看到的作法就是沙拉說真的單獨吃Kale的葉子真的很

原來我們都少了一個步驟就是Kale的葉子要按摩一下,加一點橄欖油和鹽巴稍稍按摩一下,你就會感覺葉片在你手中慢慢軟化,口感也會變得滑順許多。

南瓜或地瓜切成丁之後加些油和香料、鹽,氣炸170度約15分鐘就可以了

庫斯庫斯的煮法很簡單,但是比例要正確,否則煮出來會糊掉。

我用1.5杯的庫斯庫斯米放入13/4杯的高湯滾水中後熄火,悶5分鐘。

所謂高湯,就是水加一些香菇精粉和奶油、香料讓庫斯米煮出來不要太單調,如果沒有省略也完全沒問題喔!

悶好後就馬上掀蓋用筷子或叉子將米粒翻炒,這樣米粒才會蓬鬆美味。

再來就是這道沙拉的另一個重點:油酒醋vinaigrette

其實每一道沙拉的靈魂都是醬料,我尤其偏好用油酒醋。每一個宴會上,如果客人有點沙拉,我一定都會附上這個油酒醋,在宴客時間開始前再拌入可以得到最佳效果。結果可知,沙拉一定都是見底,沒有一次有剩過。

調配油酒醋有一個基本的比例,你可以根據這個比例再去變化。傳統的法式油酒醋公式是1大匙的醋配3大匙的橄欖油,現代的公式會增加多一點的醋。但是還是看大家喜歡的酒醋比例,喜歡沙拉酸一點的話就加多一點的醋吧。

我常用的酒醋內容物有:

水果味的橄欖油

酒醋(紅或白都可),但是我更愛用現擠檸檬汁

迪戎芥末籽

楓糖或蜂蜜或白糖或生酮用的甜味劑來平衡酸味

鹽和黑胡椒粒

將以上的調味料放入罐子搖均勻即可。

關於這個沙拉,我另外還放了Feta鹹味起司,烤過的核桃來增加口感,還有醃漬過的蕃茄乾。

要食用前, 再倒入酒醋醬翻勻

一份低卡飽足的沙拉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