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lvah土耳其念法是黑法,中文念法是哈爾瓦。是一款在土耳其所有甜點店都買的到甜品,其實他還滿甜的,是一種細緻的甘甜,吃一口會覺得很好吃如果剛吃飽飯,咬上一口會覺得超滿足的,但是不建議吃多,真的 好。

 

1

根據介紹,這款點心有兩種酥底,一種是用麵粉加奶油加糖做成的酥糖,另一種是用芝麻醬加上奶油和糖,我的版本是後者。

2

材料配方:

A. 130 甜味劑(我用羅漢果+赤藻醣醇)

   60ml

B. 380 芝麻醬(我用一半芝麻醬/一半椰子醬coconut butter)

   1小匙 海鹽

C. 56 純黑巧克力

   幾滴 無糖香草精

3

做法:

1.取一鍋將B.加熱到50度左右,順便將芝麻醬攪成糊狀不結塊

2.去另一鍋將A加熱到118度,大煮3分鐘後就會到此溫度

3.慢慢將步驟2倒入步驟1中,每倒入一部分就攪拌均勻後再倒入,直到全部倒完

4.將淺烤盤20*20公分鋪上烤紙,將芝麻酥糊倒入,抹平平舖

5.C的材料隔水加熱,全部溶化後倒在芝麻酥糊的表面,此部分可加可不加,加了會增加層次感,不加也無妨。

5

 

9

這款酥醣底很像過年會吃的到的花生酥糖,我覺得用花生醬也可以,只是我不能吃堅果,所以芝麻醬的香氣對我來說是最好的。

6

Halvah的底部糖水部分如果煮得柔軟的話,吃起來會很像FudgeFudge是一種很像牛奶糖乳脂軟糖,其製作過程會將黃油牛奶加熱至116°C的軟球期,然後在降溫過程中攪拌混合物成均勻光滑的奶油狀物。很多配方會加入巧克力而成巧克力軟糖,也可用來製作巧克力布朗尼。下次再來試試吧!

8

 

arrow
arrow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