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年前託台灣妹妹購買的蛋捲模,到現在還是很好用。

感覺早期買的模具質量都比現在的好很多。當初會買,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吃,現在想來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5今天會做蛋捲,是因為上週友人送了一盒香港的鳳凰蛋酥,裡面包的是細砂糖,在國外飄洋過海來的零食並不便宜,老公吃了一口,就很勉強跟小孩分著吃完。他不擅於批評,只說了一句不好吃。我偷咬了一口,真心認為是人工香料的奶香,不合我們家的口味習慣。所以吃完後,我說了:等我有空來做吧!老公滿心歡喜地將鐵盒擦洗乾淨,貼上大大的封條寫上我的名字,一直不斷提醒我要做手工蛋捲來吃,我看了當然是歡喜有人愛吃,就會有人做。

6

【材料】:約20

奶油115g(或雪白油)

細砂糖80

全蛋3

低筋麵粉50

黑芝麻適量

香草精1

3

【做法】:

  1) 奶油加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再把蛋一個一個加入打勻。

  2) 低粉篩入,家香草精輕輕拌勻即是蛋捲麵糊。

  3) 圓形模烤模加熱,舀一匙麵糊到鍋中。

  4) 根據機器說明使用(備註)至完成 

  5) 趁熱用圓管捲起來固定定型,稍涼還有溫度時,就可以抽出圓管,酥脆手工蛋捲完成。

1備註:

我使用的是帶扣的圓形模,是10年前買的。現在已經很多種其他可以做蛋捲的模具出現,大家可以根據機器說明使用。

手動的帶扣圓形模需要先預熱,先撒上黑芝麻,再舀一匙麵糊到鍋面中,蓋上壓模面拉上扣環壓緊,中小火燒20秒,翻面繼續燒20秒,打開看餅皮呈金黃色即可。

2

arrow
arrow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