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生酮飲食後,我在生酮期間 發酵食來食用。
2
從自製優格,康普茶,泡菜,米麴,米麴醬油,到自製天然酵母做野酵歐包如果你問我為什麼? 我沒有甚麼大道理,就只是我喜歡吃酸的食物,還有我喜歡享受自製的過程。

4

有對長輩夫妻來我家時,看到我自製康普茶要請他們喝,它們說我不知嚴重性,理論是:工廠要市售的話,需要花大錢買機器設備,環境清潔,層層消毒,嚴格控管溫度濕度才能販賣,而我們甚麼都隨隨便便地就讓這些食材曝曬在日常,怎麼不會有細菌或一些壞東西在裡面言之是有理,但是我們大家不也都是吃了好久了嗎?回歸到最原始的問題點在於上帝偉大的創作,當身體機能健康運作時,不論吃甚麼東西進去,消化系統會正常運作,吸收的吸收,不能吸收的就排出。我又不會故意去吃……

5

總之我喜歡發酵食物,什麼是發酵食物?

什麼是發酵食物?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指出,食物在自然的狀況下加入鹽或糖,在隔絕空氣的狀況下,讓食物本身的酵素開始作用,或直接放入一些菌種引發發酵反應,會形成發酵食物。

 

食物在缺氧的情形下,食物本身細胞裡的酵素就開始運作,會把食物本身的營養素從大分子轉換成小分子,蛋白質在酵素的活用下轉成胺基酸,碳水化合物轉換成醣類、醋甚至酒精,發酵的過程會讓食物產生特殊風味,因此,像泡菜、味增、納豆、醬油等等,都是屬於發酵食物。

6
發酵食物營養價值高有5大好處,可以參考連結:長春雜誌 吃發酵食物,可提升免疫力 好養生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發酵飲食,可以去看這本書: 發酵文化:古老發酵食如何餵養人體微生物? 方舟文化出版


1


今天的食譜如下:
★材料:

白蘿蔔 1條手切絲

薑泥1/2小匙

韓國辣椒粉 2大匙

1湯匙
素魚露 1大匙

素米霖 1大匙

白醋 1大匙

(如果不夠鹹,可以加點醬油調味)

 

醃蘿蔔材料:

1小匙

1大匙

★食譜供大家參考,每人鹽、鹹、甜、酸口味不同,做的時候可以根據個人口味作出更改。😊

 

1.將白蘿蔔去皮,先切薄片再切成幼絲

2.用醃蘿蔔料與蘿蔔拌勻後,醃大約20~30分鐘。

4.等蘿蔔絲變軟後,把蘿蔔絲輕輕擠乾去水後,放入乾淨的大碗內。

5.首先倒入韓國辣椒粉與蘿蔔絲拌勻,之後才加入其餘材料拌勻(這樣可以幫助上色)

6.建議醃製隔天,隔天就可以食用,一星期內食用完畢喔。
3

arrow
arrow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