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生酮早餐。
5

忙完兩個月的工作後,終於可以開始從這周進行我的酮飲食,不然月底農曆過年,應該又會肥一圈。

 

這幾個月雖然是正常碳水飲食,但是每天早起快步走路1個小時5KM,有空時會騎公路車消耗大量卡路里,平時也會跑跑步機10公里,所以運動加上卡路里限制,體重也是維持一定,真是可喜可賀。

 

說也奇怪,當我吃正常醣類飲食時絕對不會去想生酮的食物,但是當我進行生酮飲食時也絕對不會去碰碳水,一切切換的很自然,幾年下來的調整,身體似乎適應非常良好,不會有酮流感的症狀發生,只有上次進行生酮飲食時首次出現酮疹持續約2個禮拜,所以我就停止了。這次也有出現,但是只有1.5天就退疹了,我昨天還很擔心會不會要很久,結果今天早上就沒有再出現了。

8

今天早上起來空腹運動了1個小時,168斷食後於今早10:30開始煮我的第一餐(如圖)。沒有食譜,很隨性。2大匙橄欖油炒半條切片櫛瓜與菠菜,剩下的油用一片生酮吐司吸乾,順便煎一煎。

用了1/3的酪梨搗成泥,少許檸檬汁與美乃滋,鹽與黑胡椒拌勻,先抹在吐司上,鋪滿滿滿,倒入炒好的波菜和櫛瓜。一顆昨晚煮的水煮蛋切片排上,少許風乾番茄乾切絲,最後淋上荷蘭蛋黃醬,完成。

1

鮮奶油優格是我的甜點,昨晚做了一份,吃了半份,還有半份留在今天。優格

1大匙搭配鮮奶油2大匙,1咪咪赤藻醣醇拌勻,草莓藍莓增加風味,薄荷葉點綴。

3

每天必來一杯的無糖黑咖啡,今天不加油了。只有生酮前1~2天會喝防彈咖啡,之後都一杯黑咖啡就對了。

2

 

arrow
arrow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