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椰奶煮湯是很好的創意,但是整體熱量會偏高。
熱量卡路里的來源是來自於椰奶,如果你沒有進行低碳/生酮飲食法的話,建議妳要將椰奶份量要減量,避免脂肪攝取過多。

椰奶本身偏涼性,需要用薑來提屬性溫度,這樣的話,女生吃才不會偏寒。我想東南亞國家人們一直都了解這個原理,所以煮椰奶時最好的朋友就是薑絲和辣椒這些辛香料。


這碗椰奶湯,我用一半椰奶混一半蔬菜高湯,加上薑絲、辣椒、香茅、卡菲萊姆葉一起煮,如果你要層次再多一些的話,可以加入一小匙的咖哩醬或東炎醬,這就是一碗好吃到不行的湯麵湯頭了。


蒟蒻麵一般從袋子內取出來的時候都有濃濃的鹼味,鹼味可以幫助蒟蒻延長保存期限,但是如果買來後,會在2星期內吃掉的話(不屯貨的概念),我就會買回來後就將蒟蒻麵拆掉包裝,去掉鹼水,改用食用水浸泡,接下來每兩個小時換一次水,一直到鹼味去掉(3~4),之後就將蒟蒻麵連水一起冰入冰箱。

等某一天,我的湯麵湯頭煮好後就將蒟蒻麵放下去一起煮約一分鐘,就可以一起食用了,方便、零卡又美味。

蒟蒻本身標榜的是零卡高纖,但本身沒有甚麼營養價值,如果你有生病治療的話非常不建議使用。

這裡一般超市都有賣的蒟蒻麵,約$2.4~$2.6澳元一包,有時我也會買魔芋絲$1.99一包,將魔芋絲結解開就成了蒟蒻麵。

這裡洋人對蒟蒻的概念非常缺乏,拿來煮麵都認為有一股非常重的味道,不喜歡。
也就是說,她們把鹼味當成是蒟蒻的味道了,其實蒟蒻本身沒有味道,很適合調味,尤其適合煮湯麵。

arrow
arrow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