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脂奶帶點酸,很像稀優格,因為發酵過,所以鮮奶本身的乳糖已被酵母食用,僅帶極少量的甜,以及含健身房常用的酪蛋白。

2

脫脂酸奶一般用於烘培中,不會直接拿來吃。特殊的酸搭配甜點中的甜,會恰當的增加成品的豐富口感,所以很多人愛用。

 

我將這份鬆餅做成了尺寸較小的成品,這種SIZE的鬆餅在紐澳地區,我們不叫pancakes, 我們叫Pikelets!一般超市都有賣,大約10片要澳幣2元,給小朋友帶去學校當點心吃。

4

我家兒子長大後很少吃了,但偶而會想念,看到媽媽有做也一定會吃完他,不管多少片。有鑒於此,媽媽我還是追求營養美味好吃原則,做了這個英國名店配方的鬆餅。

 

譜出自 : Brunch the Sunday Way 有些網路書店會有內頁可以瀏覽,我的就是這頁。

81HziF2A37L

 

因為是外國人的配方,所以泡打粉放很重,吃完舌苔都會有不舒服感,因為我很少吃有加工劑的甜點,所以我盡量減少。
1

食譜如下:

125g 融化無鹽奶油

450g自發麵粉

1小匙泡打粉

170g細砂糖(我用120g)

3顆全蛋

560ml脫脂酸奶

油品少許(煎製用)(書中用葡萄籽油)

 

做法:

1.      將所有粉類過篩,加入細砂糖

2.      用打蛋器將蛋打散,加入脫脂酸奶攪打均勻,加入融化奶油用奶油刮刀翻攪均勻

3.      待奶油與蛋液融合後,可以將粉類倒入,翻攪成一個略微不流動的麵糊(若是有些硬塊沒攪勻也沒關係),靜置等待10分鐘。

4.      平底不沾鍋內刷上些微油脂,加入適當麵糊(麵糊多寡可以決定鬆餅大小),一面上色熟了再翻面,繼續煎製到全部完成。

5.      書本說如果煎好後,可以放入烤箱保持溫熱膨鬆,再繼續煎下一批

6.      全部煎好後可以盛盤,我使用自製的莓果庫利,加上微微打發的鮮奶油,和楓糖一起食用。

5 

這兩周用了4次此份食譜,方便又簡易,是一份很好的早餐或下午茶食譜。

arrow
arrow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