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家只有一個自稱甚麼都吃的人,不愛吃咖哩。 為了他,我很少特別煮咖哩給家人吃。

2

 

這份是煮給我自己吃的。

這份是來自馬來西亞咖哩粉的香料,我發覺不同國家的咖哩香料,煮出來的咖哩醬汁會有不同風味...但是都一樣會有一股很醇厚的味道,這是我喜歡咖哩的原因。

3

不特別探討咖哩,只是簡單分享我 生酮咖哩 的簡單作法:

幾片薑切碎(薑也有碳水),一根辣椒切碎,兩匙咖哩粉,全部用油炒香後加入妳要下的料,我放了茄子,豆腐泡,紅椒,大白菜,椰子絲...加水買溢過食材,加鹽和昆布精調味,少許白醋,可以煮出一大碗,無疑是清冰箱食材的首選。

1

我喜歡加入椰奶,齁...椰奶很肥,如果我沒生酮的話一定不敢吃椰奶,但是椰奶真的會把咖哩帶入另一層境界。

 

印度人熟知椰奶的肥,所以印度人都加優格,很聰明的替代法。

咖哩一向都是隔夜吃更好吃,所以煮一份絕對不夠。煮咖哩的份量一定要多到可以吃好幾餐,看我隔天可以再加其他食材繼續煮...天天都吃到不一樣的咖哩多好...

arrow
arrow

    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